Sunday, April 13, 2008

领悟人生。。。领悟上帝

每一次阅读新闻总有很多感慨。不是有人受伤就是有人死。管他是天灾,意外,谋杀,病死还是别的因素,有人受伤有人死就不是好事。

看到一批缅甸人为了潜进泰国做工而死在卡车里,心里非常的难过。想到自己能在这国家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打份工,三餐温饱,但别人却得为了仅仅一餐冒着生命危险,冒着被捉的危险,让我真的很愧疚。愧疚自己过得蛮舒服却还在抱怨。愧疚自己并没有遇到大风大浪还在埋怨。愧疚自己还不满足于现状。

但我知道了这道理却还是嫌自己的生活不够好。也许这就是人生的一个学习吧。慢慢的体会,慢慢的了解,慢慢的珍惜自己生活的一切。希望有一天打从心底我会100%的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不再抱怨,不再埋怨。现在的我比起从前更加会珍惜了。所以再给我一点时间吧。。。等我真正领悟时,我就会满足于现状。

—————————————————————————————

好朋友,我生病了,你叫我不要再教补习了,要那么多钱干嘛?我回你说不教补习拿什么来过日子,每个月用到刚刚好的我不教补习要怎么过?但我还是很谢谢你这么关心我。虽然有时只是很简单的一个讯息:“你病好了吗?”,“要多喝水”,“早点睡”。。。但对我来讲是很贴心的事。我真的很感动,。也很谢谢你没有再提到要我回教会的事。虽然你每次问我有没有祷告,我不答而笑时,你都会讲“要死啊!”,但我还是要谢谢你尊重我这个决定。也就因为和你在一起感到很舒适,没压力,所以我们这段友情就算久久见一次还是能维持到今天。

不知为什么我身边总是出现让我厌恶和反感的基督徒人物。每天只会装扮到自己很 holy,但事实上他们都不是这样的。很假,超假。我没有去教会,没有参他们这些所谓 holy 的人,难道就因为这样上帝就会少疼我吗? 不见得。。。因为上帝还是让我生命中出现一些非常棒的基督徒。所以我还是觉得上帝对我很好,也是上帝给我的一种讯息说:

“不要灰心,怡慧。人生本来就有起有落,有好有坏。坏的总是比好的多 - 这就是人生。我不会亏待你的。每当五个可恶的基督徒进入你生命,我也会带一个天使般的基督徒走入你生命。”

就因为这样我从不灰心。好朋友,希望有一天你有机会到我这 blog 时,你就会了解我这心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