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我们都是一体的。。。。。

1 Corinthians 12:4-6, 12-26

4 There are different kinds of gifts, but the same Spirit distributes them. 5 There are different kinds of service, but the same Lord. 6 There are different kinds of working, but in all of them and in everyone it is the same God at work.

12 Just as a body, though one, has many parts, but all its many parts form one body, so it is with Christ. 13 For we were all baptized by [
c] one Spirit so as to form one body—whether Jews or Gentiles, slave or free—and we were all given the one Spirit to drink. 14 Even so the body is not made up of one part but of many.
15 Now if the foot should say, "Because I am not a hand, I do not belong to the body," it would not for that reason cease to be part of the body. 16 And if the ear should say, "Because I am not an eye, I do not belong to the body," it would not for that reason cease to be part of the body. 17 If the whole body were an eye, where would the sense of hearing be? If the whole body were an ear, where would the sense of smell be? 18 But in fact God has placed the parts in the body, every one of them, just as he wanted them to be. 19 If they were all one part, where would the body be? 20 As it is, there are many parts, but one body.
21 The eye cannot say to the hand, "I don't need you!" And the head cannot say to the feet, "I don't need you!" 22 On the contrary, those parts of the body that seem to be weaker are indispensable, 23 and the parts that we think are less honorable we treat with special honor. And the parts that are unpresentable are treated with special modesty, 24 while our presentable parts need no special treatment. But God has put the body together, giving greater honor to the parts that lacked it, 25 so that there should be no division in the body, but that its parts should have equal concern for each other. 26 If one part suffers, every part suffers with it; if one part is honored, every part rejoices with it.



歌 林 多 前 书 12:4-6, 12-26

12:4
恩赐原有分别、圣灵却是一位。
12:5
职事也有分别、主却是一位。
12:6
功用也有分别、 神却是一位、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


12:12
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基督也是这样。
12:13
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是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是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
12:14
身子原不是一个肢体、乃是许多肢体。
12:15
设若脚说、我不是手、所以不属乎身子.他不能因此就不属乎身子。
12:16
设若耳说、我不是眼、所以不属乎身子.他也不能因此就不属乎身子。
12:17
若全身是眼、从那里听声呢.若全身是耳、从那里闻味呢。
12:18
但如今 神随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俱各安排在身上了。
12:19
若都是一个肢体、身子在哪里呢。
12:20
但如今肢体是多的、身子却是一个。
12:21
眼不能对手说、我用不着你.头也不能对脚说、我用不着你。
12:22
不但如此、身上肢体人以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12:23
身上肢体、我们看为不体面的、越发给他加上体面.不俊美的、越发得着俊美.
12:24
我们俊美的肢体、自然用不着装饰.但 神配搭这身子、把加倍的体面给那有缺欠的肢体.
12:25
免得身上分门别类.总要肢体彼此相顾。
12:26
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




在 PPIA 工作,从以前自以为是的我,开始学会谦虚,停下脚步看看别人的优点,而不只是单单看人家的缺点。。。。。。自己也会反省,看到自己的缺点,其实也不比别人少。。。。。一路这样走着,也成长了不少。

以前一直以为会教书就是好老师,不会教的都算不好。。。。。但经历了许多,发现到这种想法是错的,因为工作不包括教书罢了。。。。

第一个真正让我领悟到这点的是阿姨。当她说她想要离开时,因为承受不了教 language 的压力,我发现一个好老师并不是一定要会教书,而也是能够在别的方面贡献。。。努力想办法让她留下,因为如果没有她,没人有她那能力帮我们找 sponsor 赞助我们的一些节目。没有她,break time 不会那么快就有杯子和碟子放好了。EIP 也不会那么整齐和条条有理。。。。。。
  • 谢谢你阿姨,不管什么事,我每次开口要求帮忙,你都很少说 no. 而且上次 Sunday School 如果没你帮忙找 sponsor, 我们所剩的钱肯定 cover 不过我们的开销。。。。。

第二个让我领悟到这点的是 Chiew Hui。她也是另外一个教 language 教到很有压力的。。。。 但她也不能走,因为没有她,就没人在后线撑着了。。。。习惯在前线打战的我和 Yu Wei,不能少了那些在后线撑着的人。因为没有他们,就没人去捉住那些难搞的学生。在前线的我们也没有办法顺利地把一个活动带领的好。。。。。
  • 谢谢你 Chiew Hui。。。我永远都会记住你每次总是帮我们捉那些我们不喜欢捉的学生,减轻了我们很多的负担。这次的 Underwater World 表演如果没有你,就不会有那么美丽的鱼儿。。。。。。

接下来,当我开始领悟时,每一个合作伙伴的好都开始看到一清二楚。。。。说实在的,有时做工还是会有抱怨和埋怨,但当我们学习看每一个人的好时,工作就不会那么辛苦。所以我越来越喜欢圣经里面歌林多前书第12 章的话语,因为描述得非常好。。。。。

再加上 Sunday School 和这一次慈善晚宴的筹备过程,让我更看到PPIA 每一个人都是上帝放在那有原因的。。。。

没有 Yu Wei, 教书和策划方面就少了一个人才,就没人带动气氛,没人注射活力的强针。
  • 谢谢你 Yu Wei 准备那两只舞蹈和 Fashion show。。。。。也谢谢你一路陪伴我做我最好的工作伙伴和撑着 Sunday School。。。。。。

没有 Euna, 就不会知道什么叫勤奋,也不会有那么多艺术方面的新 idea。细腻的她总是会把事情做到最好。

  • 谢谢你 Euna 总是抽出那么多宝贵的时间和我一起 Overtime,而且一路来不离不弃的协助我在每一个方面。。。。。

没有 Huey Pin 和 忠发,就没人陪我留下来工作。而且自从有了他们,PPIA 从来不会缺少 volunteer。

  • 谢谢 Huey Pin 和忠发 你们的贴心和关心。你们总是让我很感动。你知道吗,每当你们俩留下来陪我赶工,甚至不惜花掉你们午餐的时间,我的感动已经是那一种说不出口的了。。。。也谢谢你们每次在我最需要时,找出一大堆 volunteer 来帮我们。。。。。
没有 Christine 和 Saras, 难搞的学生就没人管得到。。。。。。

没有 Chin Yen,管理方面也就没人去理会。report 也不会有人去打。。。。。

没有 Lorraine, 就没人带孩子上厕所。这工作说起来容易,但却是最多人不愿意做的。。。。。而且扛孩子最多的也是她。。。。。。。。

去了 DTC 过后,更加学会了珍惜每一个身边的同工伙伴。。。。。。

没有 Siew Kim,就没有人带领 DTC,让今天的 DTC 风平浪静,一切顺利。
  • 谢谢你 Kim 给我足够的信心和教导我用另外一个角度看事情。今天的我,如果让你看到有进步,功劳最大就是你。。。

没有 Jason,很多 equipment 的东西就做不成了。慈善晚宴的海底世界也不用实行了。

  • 谢谢你 Jason, 让我能放下一百颗心去做这一个 Underwater World 的表演。。。。。。You are really the backbone of this project。。。。。。。

没有 Fong Peng,孩子们就没人管了,尤其是那些难搞和行动不方便的学生。

  • 谢谢你 Fong Peng,你总是那么自动自发和努力的做,让我看到了超级感动和感激。我终于明白为什么 Kim 会说不能少了你这个好帮手。。。。。

没有 Catherine,DTC 就不会那么干净和条条有理。

  • 谢谢你 Catherine, 每次那么耐心的等我出门才锁门,而且如果我忘了拿东西,你还很耐心地替我重开门,又锁门。。。。。

没有 Ah Har 和 May Sin,学生们也少了两位好妈妈。

  • 谢谢你们两位,在我生命里带来很多欢笑。。。。。也不介意听从我这位小女孩吩咐你们做事情。。。。

没有你们,就没有 PPIA。。。。。。。。

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反省的我。。。。。

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成长的我。。。。。

还在学习的我有时还是会那么自以为是、脾气暴躁、出口伤人、咄咄逼人、呼三唤四。。。。但容许我学习,因为这样我才能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我们都是一体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来看看你…加油!